白天經常犯困、工作效率降低時,通過適當的飲食調理,可以消除疲乏。比如,午餐做一份洋蔥炒肉,就是一道極佳的午後“提神”菜餚。

  制法:洋蔥150克,瘦豬肉100克。肉洗淨,切細絲(或片);洋蔥洗淨後切成片。在炒鍋內放入適量植物油,待油燒至六七成熱時,放入豬肉煸炒,肉熟時將洋蔥下鍋與肉同炒,最後放入適量醬油、鹽、味精,略炒即可。

洋蔥含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等,其中所含硫化丙烯,能提高維生素B1在胃腸道的吸收率,瘦肉中也富含維生素B1.洋蔥炒肉能保證身體更好地吸收維生素B1.維生素B1是碳水化合物代謝時所必需的輔酶,能增強碳水化合物的氧化供能,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臟的正常活動,從而改善精神狀況。洋蔥含醣類,還能有效促進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供給腦細胞熱能。此外,洋蔥還有幫助消化、降血脂、促進血液循環作用。所以,經常吃點洋蔥炒肉,能起到提神、消除困乏之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dni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