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塵的渡口,滄桑掩映了純淨,繁華荒蕪了簡單,季節不再葳蕤。秋風帶來了落葉滿徑,你是否還在等待一個渺茫而禪意的答案?

季節匆匆,人也匆匆。花開花落,人間已是物是人非。忙碌中,我們規劃著,算計著,疲憊而奔波著,唯獨忘卻了曾經擁有的簡單和純淨。是世俗遮蔽了我們的雙眼?是名利矇矓了我們的心靈?還是生活中的瑣碎讓我們沒了心情?

假如你問我想要什麼,在物質上。我可以現在就回答你,我什麼都不想要,我最想要的是兒時的簡單和純淨。我想坐在陽光的午後,品一杯你親手泡的香茗,讓所有的思緒歸於寂靜。

我喜歡那份寧靜而祥和的輕鬆的心境,聞著淡淡的馨香,用心靈觸摸那些至純至美至靜的音樂,欣賞著遠處的風景,我不知道我那時的思緒是怎樣的恬靜美麗。

所有的時光,脈脈的感動,靜靜的,靜靜的圍攏了過來,幽香繞指,茶韻輕揚,靈動的指間綻出繽紛的花朵,輕落於掌心,溫溫潤潤,順著掌心,慢慢地散溢開來。

那些微瀾的心事,像淡淡的霧氣,裊裊的升騰,升騰,化作淡淡的輕煙,隨著微風飄散。我們的空氣,我們的文字輕輕淡淡慢慢悠悠地聚攏起來,因了茶的浸潤,更加的靜,更加的香,隨著空氣,一縷縷,輕繞曲卷,安然成淡雅的心情,慢慢迴旋,慢慢飄落。

我們的呼吸很輕很輕,宛如一刻,就可以接近雲端,輕舞霓裳,輕靈婉轉,如一首空靈飄逸的小詩。寂靜裡,茶的溫潤,舒展了心事。輕輕回眸之際,我被光陰的手輕輕地拉了回來。

那些唯美恬淡的思緒,屬於寧靜的心靈。

我把所有的思緒折疊,此刻,沉浸於音樂,心是自由舒展的。宛如輕輕閉上眼睛的一刻,有一雙溫暖的手,悄悄蒙上眼,牽起衣袂,乘著風自由地飛翔,穿越高山,橫渡滄海,抵達幸福的彼岸。

茶香繞著音樂,音樂攀著茶香,像一位古典婉約的奇麗女子,淡雅明淨,端莊秀麗,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在我的時光裡,輕舞著長長的衣袖,華彩霓裳,蹁躚著一曲精美絕綸的舞蹈,悠悠迴旋,纏綿在心頭。

這一刻,我的地盤是那麼靜,輕啜一口香茗,享受一份奢侈的幸福,釋放幾許安然的思緒。一絲穿越指尖的柔,溫軟成畫布上點點韻致,巧笑嫣然,因了淡雅清新的茶古典空靈的音樂而悠然而飄逸而柔婉而端莊而秀麗。

我知道,遙遠,很遠,很遠,遠到,我只能用想像去觸及。思念很美,美到能聽到花開的聲音,而書寫像繪畫一般,淡淡的描,輕輕的繪,所有的話語,所有的馨香,所有的美麗,所有的曲韻,都風輕雲淡,很是愜意。

輕握一份溫軟,蓄於默默的眼神裡。讓每一個思念的日子,變得悠遠靜逸,且貪享此時的美麗卻自在安然。那一份簡單,那一份純淨,就像明月清泉一樣透徹,一樣清雅,不含一絲隱晦的淡泊。

不管世界如何變化,不變的依然是一顆心。它,像茶一般的溫潤、淡泊、寧靜;它,依然美麗如初,它依然簡單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dni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